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隆大規模性騷事件 德司法部長:預謀犯案

德國司法部長馬斯10日表示,科隆市(Cologne)除夕發生駭人的集體性騷擾事件,屬有計畫犯案。(美聯社)

德國司法部長馬斯10日表示,科隆市(Cologne)除夕發生駭人的集體性騷擾事件,屬有計畫犯案。(美聯社)

2016/01/11 0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西部大城科隆(Cologne)在跨年夜時發生規模龐大的性騷擾事件,引發軒然大波,德國司法部長馬斯(Heiko Maas)認為,如果那樣的群眾聚集起來犯案,那應該是用某種形式進行策畫,透露當局懷疑整起事件的犯案日期和對象,都有挑選過。

據《美聯社》報導,馬斯在接受《週日畫報》(Bild amSonntag)的專訪時說:「沒有人能告訴我此事未經協調或計畫。」他也說,一定要仔細地清查所有線索,有理由地懷疑有人專門挑選了這種大量人群聚集的日子。若如上述所推測,「那整個事情的性質就完全不一樣。」

科隆警方指出,目前已有379人針對跨年慶祝活動的暴力事件出面指控,約有40%是涉及性犯罪,而嫌犯大多是來自北非的難民,或是非法移民。

而整起大規模性騷仍在調查中,由於犯案者主要為北非血統,導致主張接納難民的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政府得到了不小的壓力。

報導提到,光在2015年一整年,就有將近110萬名難民來到德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