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5年換護照設計!英國新護照主打本土文化

英國政府每5年就會更新一次護照設計,其最公布的最新護照,以本土化的設計展示了該國的文化成就。(歐新社)

英國政府每5年就會更新一次護照設計,其最公布的最新護照,以本土化的設計展示了該國的文化成就。(歐新社)

2016/01/09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台灣因為在護照上貼「台灣國」貼紙,掀起了許多論戰,包括是否應重新設計護照。然而在英國,英國政府每5年就會更新一次護照設計。最近英國也公布了最新護照,其本土化的設計展示了英國的文化成就。

英國《獨立報》報導,英國去年12月更換了最新的護照,以「創意英國」為主題,由平面設計專家DeLaRue設計。護照封面則仍然沿用了舊版的酒紅色設計傳統,整本新護照的焦點,在於展示英國的文化成就。

在新護照的內頁中,英國500年來重要的文化名人、地標建築和創意發明都入列,包括文學家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藝術家卡普爾(Anish Kapoor)、建築師斯科特(Elisabeth Scott)等人物3D浮水印肖像,以及倫敦地鐵,都分別出現在每一張內頁中。

此外,新護照也增加了許多安全防偽設計,包括一種在紫外線燈光下才可以看到隱形油墨,以及另外一種螢光油墨,因此在紫外燈光下,護照會呈現兩種顏色,正常日光下則只有一種。另外,新護照在個人資訊的單頁與護照封底的頁面相連,防止護照被篡改,可說是目前世界上最安全的護照之一。

新護照的內頁中,英國500年來重要的文化名人、地標建築和創意發明都入列。(圖截取自BBC)

新護照的內頁中,英國500年來重要的文化名人、地標建築和創意發明都入列。(圖截取自BB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