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綿羊走失六年 毛近22公斤重!

綿羊「希拉」剃毛後「判若兩羊」。(圖擷自ABC NEWS)

綿羊「希拉」剃毛後「判若兩羊」。(圖擷自ABC NEWS)

2016/01/08 15: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塔斯馬尼亞(Tasmania)東南部巴克蘭村(Buckland),一位農民發現了一頭母羊,牠已走失6年多。當牠被發現的時候,身上的羊毛重到讓牠連站都站不起來,農民一度還以為是頭死羊,後來才發現牠會眨眼睛。

這頭羊叫作希拉(Sheila),牠在2010年從當地農民德里克˙特維(Derek Turvey)的牧場逃出來,自此就在巴克蘭附近的森林中漫遊,直到現在才被找到。

特維把牠帶去剪毛,六年的厚毛,使得剪毛過程花了比平常剪一頭羊多十分鐘的時間。本來以為可以剪出30公斤左右重的羊毛,結果只剪出21.79公斤,差點就可以打破當地的紀錄。塔斯馬尼亞的最高紀錄是23.5公斤,締造者是一頭叫肖恩(Shaun)的綿羊。

目前世界紀錄的最高剪毛量也是在澳洲,是由坎培拉(Canberra)的綿羊克里斯(Chris)締造。牠也跟希拉一樣,在外走失了好幾年才被發現,身上的毛剪下來總共有42公斤重。

綿羊「希拉」的剪毛紀錄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