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加州甲烷外洩 全州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加州洛杉磯市發生甲烷外洩,全州進入緊急狀態。(圖取自《BBC NEWS》)

美國加州洛杉磯市發生甲烷外洩,全州進入緊急狀態。(圖取自《BBC NEWS》)

2016/01/07 0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洛杉磯市郊區小鎮波特農場(Porter Ranch)一個社區去年十月發現甲烷外洩,後來查出是西岸最大規模天然氣儲存系統的南加州天然氣公司,因氣體儲存設施幹管老舊破裂致使甲烷洩漏。目前仍無法有效控制,造成當地數千名居民因吸入甲浣而身體不適,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週三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

《洛杉磯時報》報導,布朗處理甲浣外洩事件遭民眾質疑救災不力,因自從去年10月23日,就發現甲烷外洩,但州政府危機處理不積極,使狀況日益惡化,目前有數千居民因為臭氣難熬而出現頭痛、嘔吐、呼吸系統不適等症狀,另有2間學校師生,被安排到其他學校上課,洩漏情況預估會持續到2至3月。

外媒報導,已有超過1.5億磅(約6800萬公斤)無色的甲烷排放到大氣中,若依每小時釋放出重達11萬磅的甲烷,等同全加州單日甲烷排放的1/4。該系統連接的天然氣管道遠至德州及俄克拉何馬州,供應天然氣給14間發電廠。

布朗表示,日前已致函南加州天然氣公司,指責該公司未能妥善處理外洩事件,必須負起這次災害的所有費用。他並宣佈成立指揮中心,協調受影響社區,州及聯邦政府全力救災、還將邀集科學、醫學專家組成小組,審查周圍洩漏的公共健康問題。

美國加州一處油氣井。(取自網路)

美國加州一處油氣井。(取自網路)

波特牧場距離洛杉磯市中心約30英里。(圖取自《BBC NEWS》)

波特牧場距離洛杉磯市中心約30英里。(圖取自《BBC NEW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