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解決霧霾? 中國學者建議「北民南移」

中國霧霾問題相當嚴重,有學者建議「北民南移」。(美聯社)

中國霧霾問題相當嚴重,有學者建議「北民南移」。(美聯社)

2015/12/28 1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霧霾問題近年來越來越嚴重,不僅影響鄰近國家,境內也出現許多問題。對於如何解決,有人提出「北風南送」,炸開北京周圍的山讓內蒙古的風吹入華北;不過有學者認為應該「北民南移」,因為工業生產少、人類活動少,才會減少霧霾。

據中媒《21世紀經濟報導》,中國北方面臨越來越嚴重的缺水及霧霾問題,政府採取「南水北調」來解決缺水;對於解決霧霾則是有人提出「北風南送」,將北京周邊的山炸開,讓內蒙古的風吹入華北、驅散霧霾。北京大學中國持續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鑫海27日在三生共贏發展論壇上,針對霧霾問題提出看法。

中國北京和華北地區今年12月的霧霾特別嚴重,有學者認為是汽車排放廢氣所致;也有人指出是使用暖氣及燃煤導致;或像是河北地區是產業結構重型化所致,各方說法不一。

王鑫海認為,利用「北風南送」來解決霧霾難以實行。若以河北張家口是唯一未受嚴重汙染城市,表明當地工業生產少、人類活動少,才會霧霾減少。他指出,出現這些問題的根本原因在於中國人口和戶籍是分割的,人口移居不易,城鎮化和新型工業化受阻。假如有更多人生活在南方,許多北方資源問題、環境問題都可以解決;報導稱這是「北民南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