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歡客止步 索馬利亞禁止慶祝耶誕節與新年

索馬利亞官方下令禁止任何慶祝耶誕與新年的相關活動。圖為兩名穆斯林女性23日在約旦河西岸的伯利恆跟一棵耶誕樹自拍。(歐新社)

索馬利亞官方下令禁止任何慶祝耶誕與新年的相關活動。圖為兩名穆斯林女性23日在約旦河西岸的伯利恆跟一棵耶誕樹自拍。(歐新社)

2015/12/23 23:32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索馬利亞當局22日宣布,禁止任何與耶誕節以及新年相關的慶祝活動,理由是擔心此等非穆斯林的節慶,會招致伊斯蘭激進組織的攻擊。

人口以穆斯林佔多數的索國的宗教事務部表示,所有與耶誕節以及迎新相關的活動,違背伊斯蘭文化,有損穆斯林社區的信仰;當局也下令安全部隊驅散任何相關慶祝活動。

索馬利亞最高宗教委員會的古漢指出,非穆斯林節慶有激怒橫行索國多年的聖戰士組織「青年黨」並發動攻擊之虞。青年黨的好戰份子去年曾在耶誕節之際對索國首都摩加迪休機場發動攻擊,至少造成12人死亡。

索馬利亞是繼汶萊以來今年第2個宣布禁止過耶誕的穆斯林國家。索馬利亞在2013年時也曾發布類似禁令;此外,該國使用伊斯蘭曆,並不承認西曆1月1日為一年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