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航母戴高樂號酒吧品項多 水手可以每天「喝一杯」

戴高樂號船艙內至少有四間酒吧,更提供了海尼根、貝禮詩、約翰走路或葡萄酒等酒類,海軍人員每天可以買一杯酒精飲料。(歐新社)

戴高樂號船艙內至少有四間酒吧,更提供了海尼根、貝禮詩、約翰走路或葡萄酒等酒類,海軍人員每天可以買一杯酒精飲料。(歐新社)

2015/12/21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黎恐攻之後,法國與美國共同打擊「伊斯蘭國」(IS)而組成軍事聯盟,關係密切。上週六(19日)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前往法國航空母艦戴高樂號(Charles de Gaulle R91)訪問,強調兩國共同抵禦IS的決心。不過雖然兩國合作密切,法美之間仍存在文化差異,而這差異可以從海軍艦艇上的「酒」來略知一二。

根據《路透》報導,戴高樂號船艙內至少有四間酒吧,更提供了海尼根(Heineken)、貝禮詩(Baileys)、約翰走路(Johnnie Walker)或葡萄酒等酒類,海軍人員每天可以買一杯酒精飲料,海軍指揮官迪洛特(Lionel Delort)表示:「我們是法國人,酒在船上很珍貴的。」而為了防止水手「喝醉」,法國海軍利用電子掃描系統來追蹤每位海軍人員的飲酒額度。

而相較於法軍較為寬鬆的飲酒制度,美國海軍在出勤時嚴格執行「無酒精政策」,海軍人員在登船後除了少數例外,均不得喝酒,當航程長達45天以上,每位海軍人員允許喝「2杯啤酒」,且僅限一次。

此次隨著卡特登艦的美軍人員約有10人,而他們身處戴高樂號,所遵守的也是戴高樂號的飲酒準則,意味著他們也可以在艦上飲酒,但美國海軍上尉安東尼表示:「這是一種文化,但我們美國人對酒精的看法與法國人非常不同。」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前往法國航空母艦戴高樂號訪問,強調兩國共同抵禦IS的決心。(法新社)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前往法國航空母艦戴高樂號訪問,強調兩國共同抵禦IS的決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