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52轟炸機飛近中國南海水域 美調查「壞天氣誤飛」

中國因美國B-52轟炸機飛入南海爭議島礁表示不滿,美方則解釋是天候狀況不佳導致誤飛。(資料照,路透)

中國因美國B-52轟炸機飛入南海爭議島礁表示不滿,美方則解釋是天候狀況不佳導致誤飛。(資料照,路透)

2015/12/19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的南海爭議不斷,上個月美軍更有轟炸機飛入中國島礁水域範圍,使得中國極度不滿,並循外交途徑向美國抗議,而美國經過初步調查,認定轟炸機是因「天候狀況不佳」而誤飛。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上個月美軍兩架B-52轟炸機在執行任務時,兩度飛行至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爭議島礁,其中一架B-52偏離了原本航線,接近了南沙群島的華陽礁,中國也發出警告要求對方轉向,但美軍仍持續進行任務,當下雖未發生任何衝突,但這也挑起美中兩方的敏感神經。

而美國也針對此事進行調查,指向「壞天氣」導致誤飛,但美國國防部對此表示,美國經常派遣B-52轟炸機在該地區執行訓練任務,並強調根據國際法,美國可以在以維持備戰狀態的前提下,飛行或航行至任何地方。而中國則要求美國在行動前要三思而後行,不要有製造麻煩與挑釁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