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法消化難民 挪威送錢給機票請人離開

挪威送機票送錢讓難民們回家,希望緩解大量難民湧入的壓力。(歐新社)

挪威送機票送錢讓難民們回家,希望緩解大量難民湧入的壓力。(歐新社)

2015/12/09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伊拉克和北非國家的難民大量湧入歐盟國家,面對洶湧而入的難民,奧地利忙著在與斯洛文尼亞邊界築牆,挪威則試圖砸錢將難民送走,根據挪威媒體報導,若一家四口自願離開挪威,不僅可獲得免費單程機票,還能領到多達8萬挪威克朗(約30萬台幣)補助金。

挪威移民局遣返部門負責人哈特曼(Katinka Hartmann)接受挪威當地電台採訪時表示,敘利亞、伊拉克和北非國家的難民大量進入歐盟國家,其中部分進入挪威,希望能獲得工作,但要申請挪威難民身分卻相當困難,因此國家考慮支付現金讓難民回家。

為了解決大量難民湧入的問題,挪威政府祭出「砸錢」策略,只要一個申請避難的四口之家自願離開該國,不僅可以得到免費單程機票,還能領到多達8萬挪威克朗(約30萬台幣)補助金。根據挪威移民局數據顯示,目前已有超過900人領到來自挪威政府的補助金,離開挪威回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