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犬護主被拍到 竟被動保官員逼分離

忠犬珍寶在住宅火災後守候於受傷主人身旁。(圖擷取自網路)

忠犬珍寶在住宅火災後守候於受傷主人身旁。(圖擷取自網路)

2015/12/06 03:15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這是一幅引人矚目的畫面:一隻比特母犬在一場住宅火災後守候於牠受傷的主人身邊。但這感人的畫面也同樣引起當地動保官員的注意──護主忠犬及其幼犬就此被沒收充公,因為該郡禁止飼養比特犬。

美國馬里蘭州海亞茨維爾一棟住宅3日發生火警,65歲的男主人紐威爾與女兒儘管受傷,但仍帶著包括這隻名叫「珍寶」的忠犬在內的3隻狗順利逃生。1名攝影記者捕捉到火災後珍寶蹲坐在房子前院守候在主人身旁的身影。

儘管畫面感人,但問題是,當地所屬的喬治王子郡,自1997年起就禁止居民飼養比特犬,動保處只好沒收珍寶跟牠的小孩。紐威爾的兒子詹姆斯說,他的父親很喜歡動物,還會餵食住家附近的流浪貓;一場火災奪走他父親的房子,然後法律又奪走他的狗。

紐威爾若想與愛犬團聚,能做的只有搬離喬治王子郡並重新領養回他的狗,或找一名非該郡居民去幫牠把狗領養出來,否則就只能與愛犬分離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