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也開戰! 國會通過授權派兵攻打IS

德國國會通過授權案,將派出旋風偵察機,協助聯軍攻打伊斯蘭國。(法新社)

德國國會通過授權案,將派出旋風偵察機,協助聯軍攻打伊斯蘭國。(法新社)

2015/12/04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激進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近來動作不斷,上個月更發動巴黎恐攻,造成無數死傷,也讓歐洲各國繃緊神經。繼英國之後,德國國會今天(4日)也通過授權案,批准派兵中東加入聯軍的軍事行動,這也是一直不願參與境外軍事行動的德國,一項重大改變。不過,德國並不會參與空襲。

德國國會598位國會議員,以445票贊成、146票反對、7人棄權,通過授權案,批准德國政府派兵中東,加入聯軍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列。

此次軍事任務將派遣6架旋風偵察機(Tornado reconnaissance jet)、1艘護衛艦(frigate)來協助保護法國的航空母艦,同時也派加油飛機及1200名軍事人員。不過,德國不會像美國、俄羅斯、法國和英國等國家,展開空襲。

德國向來不願參與境外軍事行動,但這次政府採取行動獲得廣泛支持,德國《世界報》(Die Welt)最新民意調查顯示,雖有37%人反對這次軍事部署,但也獲58%民眾支持。

德國司法部長馬斯(Heiko Maas)指出德國部署至敘利亞,沒有違反國際法和憲法。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則稱,這代表決心要打伊斯蘭國。不過,仍有反對派認為,德國正被迫做出沉重決定,且過於草率。

德國國會通過授權案,將加入聯軍打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路透)

德國國會通過授權案,將加入聯軍打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