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打算在明年捐出千億財產…好去見上帝

DFS創辦人查克.費尼(Chuck Feeney)擁千億財產,卻是超級節儉。(圖擷取自網路)

DFS創辦人查克.費尼(Chuck Feeney)擁千億財產,卻是超級節儉。(圖擷取自網路)

2015/12/03 0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誰說富豪一定奢華?美國舊金山一位叫查克.費尼(Chuck Feeney)的84歲老者,跟老婆住在租來的房子、出門搭公車、戴15美元的卡西歐電子錶,但是,他也是Duty Free Shoppers(DFS)的創辦人,身價高達千億台幣。

《中國時報》報導這位節儉富豪,沒事喜歡去小酒館坐坐,仔細核對每一筆酒館帳單,全身上下都便宜貨,也不會花大錢去吃美食,事業很大需要搭飛機,但他只坐經濟艙,查克的理論是,卡西歐手表跟勞力士一樣的準確,搭頭等艙並不會比經濟艙早到。

但他有這麼多錢,拿來做什麼?他創辦「大西洋慈善基金」,把錢都捐到世界各地,改善教育、科學、醫療、養老和人權等,根據統計,1982年至2012年的30年間,他捐出超過62億美元,更「打算在2016年結束前,將所剩的13億美元也全部捐出,以便『毫無牽掛去見上帝』」。

查克是在1997年把手中DFS以35億美元賣出,再把這千億台幣轉為「大西洋慈善基金」,全球做慈善事業,而且所有獲得他捐款的對象,都要簽保密協定,不得透露他的善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