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日本人「跨謀」這些字 非日本人卻秒懂

推特上有段文字被瘋狂轉貼,讓許多人看得「霧煞煞」。(圖擷取自推特)

推特上有段文字被瘋狂轉貼,讓許多人看得「霧煞煞」。(圖擷取自推特)

2015/12/01 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會日文的你/妳,這段文字看得懂嗎?國外字型設計師推出的字型超特別,讓許多懂日文的人看到後以為自己居然「失憶」,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推特上有段文字被瘋狂轉貼,上頭還附註「看日文的人一定看不懂,但不懂日文的一定看得懂」,讓人十分好奇箇中奧妙,這段文字乍看之下像極了日文,但其實是英文「hey guys can't you read this sentence? why can't? 'cause you are Japanese」。

這其實是加拿大字型設計師Ray Larabie過去推出的字型,是在參考漢字和片假名後出現的靈感,是利用讓人對疑似看過的文字進行「腦內補充」的方式產生錯覺,才會讓人看得「霧煞煞」。

會日文的你/妳,這段文字看得懂嗎?(本報合成照)

會日文的你/妳,這段文字看得懂嗎?(本報合成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