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對土國經濟制裁 四項目影響最直接

普廷簽署總統令,決定對土耳其實施經濟制裁。(路透)

普廷簽署總統令,決定對土耳其實施經濟制裁。(路透)

2015/11/29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日前,因俄羅斯戰機疑似進入土耳其邊界遭擊毀,此舉也讓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大為光火,隨即祭出經濟制裁,讓兩國關係陷入緊張局面。

普廷決定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BBC中文網》也特別分析影響最為嚴重的幾個項目。

(一)旅遊業

俄羅斯是土耳其目前最重要的觀光收入來源,光是去年就有約320萬俄國人到土耳其旅遊,因此,俄羅斯禁止國內班機與旅行社前往土耳其的決定,對土耳其的觀光產業來說絕對是一項痛擊。

(二)天然氣

自2014年開始,土耳其僅次於德國,成為俄羅斯天然氣第二大購買國,,要是雙方僵持不下,導致天然氣或其它能源的往來受到嚴重影響的話,對彼此來說都是重大損失。

(三)核能

2012年時土耳其與俄羅斯合作,要在土耳其境內興建第一座核能發電廠,此核電廠目前仍在施工中,俄羅斯也已經投入30億美元在此項計畫裡,但早在今年10月,土耳其就曾表示,俄羅斯參與敘利亞的軍事行動,將會影響核電廠的建造計畫,並強調說,「如果俄國人不來建,也會有別人來。」

(四)建築與服飾

俄羅斯國內約有100間土耳其建築公司營運,自1980年以來,土耳其的建築公司就替俄羅斯建造了800個以上的項目,另外,也有不少土耳其人握有俄羅斯民生與時尚品牌的股份,普廷如今下令將對國內的土耳其企業進行限制,對國內市場的運作將會產生影響。

俄羅斯對土耳其實施一連串地經濟制裁,雖然土耳其的經濟勢必會遭受到極大打擊,但對俄羅斯來說也會造成不小的損失。不過,俄羅斯俄羅斯總理助理奧尼申科(Gennadiy Onishchenko)就對國人表示,「當你買了一顆土耳其番茄,這些錢就成了土耳其飛彈的資金,而這些飛彈則是用來攻擊我們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