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湖傳統鬧出人命 美大學下令禁止

俄亥俄州立大學學生有在「打敗密西根(大學)週」跳入校園內鏡湖的傳統。(圖擷取自網路)

俄亥俄州立大學學生有在「打敗密西根(大學)週」跳入校園內鏡湖的傳統。(圖擷取自網路)

2015/11/26 19:29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25日宣布,未來禁止學生在所謂的「打敗密西根(大學)週」(Beat Michigan Week)的週二晚上,跳入校園內的鏡湖。俄州大校方多年來對此非校方認可的活動抱持不鼓勵但也不反對的態度,直到該校一名男大生25日凌晨跳湖死亡後,此一行之多年的校園傳統終於成為絕響。

死亡的是22歲、主修人類營養的大三男生奧斯汀˙辛格泰瑞,他跳湖後因心臟驟停而於25日凌晨被拉上岸;儘管救護人員當場就進行急救,該生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事發當晚估計有破萬名學生跳入面積並不大、水也很淺的鏡湖,當救護人員正在為辛格泰瑞進行急救時,學生們仍不斷跳入湖中、潑水與吼叫。根據了解,當時氣溫約莫攝氏零度。

俄州大學生傳統上會在每年11月該校與美式足球宿敵密西根大學對決當週的週二晚上跳湖,此一年度活動至少可追溯到1990年,當時有一群學生在校園內遊行後自發性跳入鏡湖;該活動近年來頗受歡迎,總能吸引大量學生共襄盛舉,但也總有學生受傷;校方曾企圖介入管理,包括在跳湖期間於湖畔架設臨時圍籬與參與者必須先取得護腕才可進入該區。

針對校方下令禁跳,不少俄州大學生表示,這是學生自辦的傳統活動,不是校方說禁就能禁得了,除非校方屆時逮人,否則學生們應該不會乖乖聽話,畢竟目前就有不少學生偷跑提早在週一先跳;此外還有學生覺得校方倉卒下令禁跳根本是搞公關與卸責,但也坦承畢竟已鬧出人命,校方總得有所作為。

影片鏈結:

跳湖後心跳驟停與死亡的俄州大學生奧斯汀˙辛格泰瑞。(圖擷取自網路)

跳湖後心跳驟停與死亡的俄州大學生奧斯汀˙辛格泰瑞。(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