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官:中國將在非洲建首個海外軍事基地

美國非洲司令部總司令羅德里格斯日前證實,中國已經與吉布地共和國簽署1份長達10年的合約,預備興建其在海外第一個軍事基地。(歐新社)

美國非洲司令部總司令羅德里格斯日前證實,中國已經與吉布地共和國簽署1份長達10年的合約,預備興建其在海外第一個軍事基地。(歐新社)

2015/11/26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來積極在海外擴張勢力,除了與多國租用港口外,美國非洲司令部總司令羅德里格斯(David Rodriguez)日前證實,中國已經與吉布地共和國(République de Djibouti)簽署1份長達10年的合約,預備興建其在海外第一個軍事基地。

美國《國會山莊》(The Hill)報導,羅德里格斯表示,中國將以吉布地的軍事基地作為後勤支援的樞紐,來擴張其軍力可及範圍。

吉布地位於非洲東北部的亞丁灣,戰略地位重要,美國、法國在當地皆有駐軍。這個基地將使中國在非洲擁有一片空域,已蒐集周遭的阿拉伯半島國家、埃及、利比亞甚至非洲中部的情報。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非洲事務小組資深參議員庫恩斯(Chris Coons)表示,中國勢力進入非洲是對美國主導局面的挑戰。中國不只在布吉地,而是在整個非洲都有活動,美國不會希望把非洲中產階級快速興起帶來的機會,讓給中國企業和政府,因為他們的利益不總是和美國相符。

此外,日本《外交學者》(The Diplomat)也報導,儘管中國一再否認將建立任何海外基地,吉布地總統蓋雷(Ismail Omar Guelleh)卻早在今年5月告訴《法新社》,中國正與吉布地討論興建軍事基地。

吉布地總統蓋雷早在今年5月就告訴《法新社》,中國正與吉布地討論興建軍事基地。(法新社)

吉布地總統蓋雷早在今年5月就告訴《法新社》,中國正與吉布地討論興建軍事基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