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上街頭 穆斯林高喊「我們不是敵人」

穆斯林集會於義大利,發起「別用我的名義殺人」街頭抗爭。(路透)

穆斯林集會於義大利,發起「別用我的名義殺人」街頭抗爭。(路透)

2015/11/22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黎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後,讓身處全世界的穆斯林面臨反伊斯蘭的浪潮,週六(21日)上百名穆斯林到羅馬和米蘭走上街頭,向大眾高喊「我們不是敵人」並譴責伊斯蘭國(IS)以宗教之名行暴力之實的行動。

據《法新社》報導,這個集會的口號為「別用我的名義殺人」,活動開始前他們為巴黎恐攻的罹難者默哀1分鐘。這些穆斯林在羅馬的廣場舉著「可蘭經反對暴力」、「伊斯蘭教崇尚和平」、「聲援巴黎受難者」的旗幟,嚴厲譴責伊斯蘭國的行動。

伊斯蘭文化中心的領袖瑞度安(Abdellah Redouane)表示,他們要傳達的訊息很清楚,那就是恐怖份子不能再以伊斯蘭教的名義攻擊任何地方。

一位參與這個活動的穆斯林說:「沒有恐怖份子,只有清真寺」他們期盼義大利能對溫和的伊斯蘭教多點了解,不要讓這個社會充滿對伊斯蘭的恐懼。

向大眾呼籲「我是穆斯林,不是恐怖份子」。(路透)

向大眾呼籲「我是穆斯林,不是恐怖份子」。(路透)

向大眾說明伊斯蘭教是愛好和平的(路透)

向大眾說明伊斯蘭教是愛好和平的(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