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津辭典年度詞彙 這個「表情符號」打敗文字勝出

牛津詞典今天(17日)公布2015年的年度詞彙,由表情符號「笑哭了」獲勝。(取自《Oxford Mail》)

牛津詞典今天(17日)公布2015年的年度詞彙,由表情符號「笑哭了」獲勝。(取自《Oxford Mail》)

2015/11/17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牛津辭典今天(17日)公布2015年的年度詞彙,由表情符號「笑哭了(Face with Tears of Joy)」獲勝,打敗難民(Refugee)等熱門詞彙,牛津詞典的總裁格拉斯沃(Casper Grathwohl)說,表情符號是「靈活且直接的」。

綜合外媒報導,知名的牛津辭典公布2015年的年度風雲詞彙,出乎意料不是傳統的「文字」勝出,而是由表情符號「笑哭了」獲選,反映其在通信、交流中日益普及。

牛津大學出版社今年與生產手機打字軟體的龍頭企業「SwiftKey」合作也發現,「笑哭了」是全世界最流行、使用最頻繁的表情符號。

對於表情符號獲選年度詞彙,格拉斯沃表示,「這並不奇怪」,指出表情符號填補交流間的空白,以靈活、直接且漂亮的方式炒熱對話,因此在日常交流中日益豐富,它「超越了語言界限」。但目前未有把表情符號編入詞典的計畫。

今年入圍年度詞彙的有「難民(Refugee)」、代表英國退出歐盟的「Brexit」,是British和exit的合併詞、「ad blocker」攔截廣告的軟體及「lumbersexual」蓄鬍穿格子杉的男性等。去年年度詞彙則是電子菸(vape)。

這個表情符號打敗難民等熱門候選,成為2015年牛津辭典年度詞彙。(取自《BBC》)

這個表情符號打敗難民等熱門候選,成為2015年牛津辭典年度詞彙。(取自《BB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