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盲從關心恐攻 插畫家Duncan:助長冷漠

2015/11/15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黎恐攻事件爆發至今,臉書上近期也增添了一項新功能,使用者可將大頭貼更換為法國國旗版。近期網路上出現批評,認為眾人為巴黎祈禱的同時,卻對世界各地的其他恐怖攻擊一無所知,甚至有網友誤以為更換大頭貼是支持法國同性戀,知名插畫家Duncan則對這樣的行為表示:「無形中助長了世人的冷漠。」

插畫家Duncan今上傳了一張圖片,圖的中央是小小的法國國旗,週圍則是一片空白,同時撰文表示:「當世人表示關心A時,就會有人譴責那B呢C呢D呢E呢F呢G呢?然後譴責世人的盲從;也許譴責的人可以點醒一些盲從的人,也許他也在無形中助長了世人的冷漠。」貼文超過5萬人按讚。

有網友認為「提出BCDEFG,不代表要你不關心A啊!」、「FB又沒有其他國家的國旗可以選」、「很多提醒的原文作者其實都很善意,但因為太多轉po人的語氣帶著自命清高

好像只有自己才關心到所有事,好像換頭像的都是盲目的。」、「至少在發生A以後,開始注意到BCDEFG了......。」大眾關注巴黎恐攻的態度逐漸形成兩邊論戰,插畫家的短短幾句,提供了相關事件的另一種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