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攻引對立 盧貝松曾籲穆斯林「筆比槍更有影響力」

法國巴黎恐攻,掀起民族間的緊張對立。(路透)

法國巴黎恐攻,掀起民族間的緊張對立。(路透)

2015/11/15 0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巴黎恐攻,掀起民族間的緊張對立,法國名導盧貝松曾在查理周刊血案後撰寫給「穆斯林兄弟」的公開信,內容引起高度討論。

伊斯蘭國承認犯下恐怖攻擊,引爆法國國內的種族、移民問題,使得查理周刊之後長期潛伏在法國的宗教與種族衝突加劇。近期反移民、反伊斯蘭的極右派在選舉中陸續得利,彰顯族群對立的嚴重性。在查理周刊事件時,名導盧貝松便針對族群對立撰文,如今恐攻後再度引發討論。

《衛報》報導,盧貝松在信中一反社會大眾對於穆斯林的千夫所指,站在穆斯林的立場,反思其遭遇到的問題。盧貝松點出,我們熟悉的社會是建立在金錢、利益、隔離和種族歧視基礎之上,特定族群無法得到社會的關懷,生活處處被刁難。盧貝松向社會的既得利益者呼籲。幫助受到侮辱的年輕人,給他們一個公平的世界。

反過來,盧貝松也像穆斯林年輕人喊話,他建議穆斯林年輕人:「要工作、要學習,用筆而不是AK47」。盧貝松點出「買一支槍要花250歐元,但買一支筆只要3歐元,而用筆的影響力要比槍大1000倍」。盧貝松認為,恐怖主義不會勝利,必須用民主方式把握權力,而非被別人用宗教信仰操控。最後,盧貝松感傷的說:「我的兄弟,讓我們一起哭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