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克爾談巴黎恐攻:自由比恐怖更強大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今(14)日稍早針對巴黎恐攻事件召開記者會,除了向恐攻的受害親友表達慰問,也呼籲德國人一起捍衛尊重個人權利的價值。(法新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今(14)日稍早針對巴黎恐攻事件召開記者會,除了向恐攻的受害親友表達慰問,也呼籲德國人一起捍衛尊重個人權利的價值。(法新社)

2015/11/14 1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巴黎在昨(13)日晚間發生恐怖攻擊事件,造成重大傷亡。此事引發國際關注,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在今(14)日稍早針對巴黎恐攻事件召開記者會,向恐攻的受害親友表達慰問之餘,也呼籲德國人應一起捍衛尊重個人權利的價值。

《紐約時報》報導,梅克爾身著黑衣,向法國人喊話,「我們,你們的德國朋友們,我們就在你們身邊。我們和你們一起哭泣,也會和你們一起對抗那些對你們做出這樣行為的人。」梅克爾也表達對受害者及受害者親友的慰問,並表示會和部長們開會討論,決定德國能夠做些什麼。

「我們哀悼的,是那些在咖啡廳前、餐廳中、劇院裡和街道上被謀殺的人。他們希望能夠過著自由人的生活,但他們卻被那些憎恨自由生活的人謀殺。這場對自由的攻擊,目標並非只針對巴黎。我們都是目標,這會影響我們所有人。」梅克爾說道,「為了這個理由,我們將一起面對。」

梅克爾呼籲德國人,要表示他們的決心,以捍衛尊重個人權利的價值,每個人都有權利追求快樂,並且在尊重與包容中共同生活。

「我們知道,自由的生活比恐怖更強大。」梅克爾說,「讓我們帶著勇氣,帶著我們相信的價值繼續生活,以此來回應恐怖份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