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奇觀」終於要完成了!西班牙聖家堂2026年完工

西班牙著名地標「聖家堂」在修建了一個多世紀後,終於在近日宣布,可望2026年完工。(圖取自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西班牙著名地標「聖家堂」在修建了一個多世紀後,終於在近日宣布,可望2026年完工。(圖取自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2015/11/12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著名地標,高聳的天主教教堂「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在修建了一個多世紀後,終於在近日宣布,可望2026年完工,屆時教堂將高達172公尺,成為歐洲最高的宗教建築。

聖家堂位於巴塞隆納,由西班牙傳奇建築家安東尼·高第(Antoni Gaudí)所設計,自1882年開始興建。100多年來,依靠私人捐款和觀光遊客提供的經費修建至今,傳聞現在每年的修建費用,就要花費2500萬歐元(約8.8億台幣)。

香港《端傳媒》報導,聖家堂現任首席建築師佛里(Jordi Fauli) 表示,預計2026年可完成主體部份,2032年可完成全部裝飾。

目前18座高塔中,東、西、南三個立面共12座鐘塔已完成,分別代表耶穌的十二門徒。教堂中央6座高塔則尚未完成,這些高塔代表聖經四福音書的4位作者、聖母瑪利亞以及耶穌基督。

據了解,聖家堂計劃在2026年完工,是為了紀念高第去世100週年。而聖家堂在尚未完工的情況下,即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此次公布完工時間後,不少人都表示十分期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