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瘦子有肥肚 比胖子更容易早死

2015/11/11 07:44

擁有曼妙身材是許多人的夢想。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心肥肚子,可能要人命!

小心肥肚子,可能要人命!(圖片取自《每日郵報》)

《USA TODAY》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Minnesota)梅約診所(Mayo Clinic)分析1萬5000多名18-90歲的人發現,擁有肥肚子、或是啤酒肚的瘦子,可能比全身均勻肥胖的民眾更容易有早死的風險。

小心肥肚子,可能要人命!(圖片取自《每日郵報》)

梅約診所的希梅涅茲(Dr Francisco Lopez-Jimenez)說,身體質量指數(BMI)除以身高和腰臀比,發現BMI、體重未達肥胖標準的男性,卻比肥胖民眾早死機率高出2倍:而有標準體重、卻有游泳圈的女性,死亡機率比肥胖女性高出32%。

希梅涅茲說,肚子的肥油特別不健康,常常囤積在肝,會導致糖尿病和心臟疾病。

克里夫蘭診所(Cleveland Clinic)預防心臟病學權威萊斯利( Leslie Cho)就說,「我們常常以為體重正常就好,其實更重要的是自身的健康程度,以及你的脂肪囤積在哪!」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腰臀比超過0.9以上的男性、或0.85以上的女性,都算是中度肥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