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眼中的馬習會 這張圖好嘲諷…

凱文表示這張插畫是為了經濟學人對馬習會的報導所繪製。(圖片擷取自臉書)

凱文表示這張插畫是為了經濟學人對馬習會的報導所繪製。(圖片擷取自臉書)

2015/11/06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習會前夕,究竟是否如總統馬英九宣稱的平等會面,外界都在看。插畫家凱文(Kevin Kallaugher)在臉書放上插畫,內容相當嘲諷。

凱文表示這張插畫是為了《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對馬習會的報導所繪製,畫中習近平抱膝坐著,冷眼俯瞰身形明顯小很多的馬英九,馬英九雖然站著,卻只到習近平的膝蓋,雙手攤開發表言論,說雙方是站在平等位置。

網友對此議論紛紛,有人認為相當中肯,有人覺得畫得很透徹,除了經濟和選舉面向,台灣沒有見中國國家主席的契機和理由。另外有人則是指出這幅畫不是諷刺馬英九,而是諷刺台灣。有網友認真分析,點出畫中馬英九站在習的腳趾尖,意味著惹惱對方,習的姿態則是沮喪與孤獨,這張圖的意思是習近平不一定樂於跟馬見面。

Here's my cartoon from this week's edition of The Economist on the weekend's big meeting between China and Taiwan.

Kevin Kallaugher 貼上了 2015年11月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