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東京澀谷 今起發放同性伴侶證明

澀谷區政府今起發放同性伴侶證明,當地民眾增原裕子(左)和東小雪(右)今天到場領取證明書。(路透)

澀谷區政府今起發放同性伴侶證明,當地民眾增原裕子(左)和東小雪(右)今天到場領取證明書。(路透)

2015/11/05 2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都澀谷區今日正式發放同性伴侶證明,雖然沒有法律效力,不過該證明可以要求當地的醫院、房地產業者需像對待夫婦一樣對待同性伴侶。

根據《共同網》報導,東京都澀谷區今天根據當地在今年3月通過的區條例,發放相當於承認婚姻關係的同性伴侶證明,雖然尚未具有法律效力,但根據當地的條例規定,當地的房地產業者、醫院需要像對待夫婦一樣對待同性伴侶,若違反此條例,就公布違反業者的名稱。

澀谷區政府表示,發放同性伴侶證明主要在於消除對同性戀的歧視,尊重多樣性。根據澀谷區政府規定,申請人需住在澀谷區,且年滿20歲才能申請,此外申請時還需簽署一份,兩人關係是基於愛情與相互信賴原則的文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