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千年古樹異變 結出漿果變「雌雄同體」

英國一顆千年古樹日前發生驚人變化,研究人員發現,這棵「雄樹」歐洲紅豆杉竟突然變性,結出「雌樹」才有的漿果。
(取自《每日電訊報》)

英國一顆千年古樹日前發生驚人變化,研究人員發現,這棵「雄樹」歐洲紅豆杉竟突然變性,結出「雌樹」才有的漿果。 (取自《每日電訊報》)

2015/11/02 2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顆千年古樹日前發生驚人變化,研究人員發現,這棵「雄樹」歐洲紅豆杉(European yew)竟突然變性,結出「雌樹」才有的漿果。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這棵歐洲紅豆杉位處英國佩思郡(Perthshire),預估已有3000至5000年壽命,因為只產花粉不結果,被認為是一顆「雄樹」。

但日前這棵紅豆杉被發現結出漿果,由於只有雌樹會結果,愛丁堡皇家植物園的研究員科爾曼(Max Coleman)認為,這棵樹有部分樹身已「變性」,在樹冠外圍,有部分的樹枝變為「雌樹」,但其他樹身仍是「雄樹」。

報導指出,科爾曼說,雖然「古樹」變性相當古怪,但並非首例。而目前這棵「雙性」樹所結出的漿果已被重點收藏,如果一切順利,他的後代也可能擁有「變性」能力。

植物學者稱,雖然「古樹」變性結出漿果相當古怪,但並非首例。(取自《每日電訊報》)

植物學者稱,雖然「古樹」變性結出漿果相當古怪,但並非首例。(取自《每日電訊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