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來台泡溫泉不願先洗澡 硬掰「我身體很乾淨!」

知本溫泉區遊客量大,近年湧入越來越多中客。(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知本溫泉區遊客量大,近年湧入越來越多中客。(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2015/10/31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東知本溫泉是台灣知名溫泉旅遊區,近年來越來越多中國遊客來台灣玩時一定要到知本泡溫泉,但不管導遊或業者如何費唇舌勸導、宣導,中國遊客仍有許多屢勸不聽,帶拖鞋硬闖溫泉區、不帶泳帽泡溫泉、一邊泡足湯一邊吃東西,甚至還有人拒絕泡溫泉先洗澡,硬掰「我身體很乾淨!」讓業者很頭疼。

據《東森新聞》報導,儘管先安排導遊或業者在中國遊客進入泡湯前,細心對遊客講解,強調要脫鞋入內、泡湯前先沖澡、男性必須身著泳褲泳帽、女性則必須身著泳衣泳帽等規則,還是有不少中國遊客不守規矩,不管業者怎麼說都硬要違規。

其中,一名中國大媽就硬要拎著拖鞋進去,男性工作人員多次勸說,還是不聽,稱「我不會在裡面穿拖鞋」,讓工作人員很頭痛;甚至有中國遊客帶橘子進去,一邊泡足湯一邊吃,或是完全不戴泳帽就進去泡溫泉。

有業者指出,最誇張的是遇過告知中國遊客在泡溫泉前應先洗澡,中國遊客直接回說「我身體很乾淨!」不願意先洗澡,惡劣行徑讓網友不滿。當地溫泉度假村負責人緩頰道,是因兩地泡溫泉文化、習慣不同,才會造成爭議。但很多網友質疑,都已經先解說、勸導過了,屢勸不聽讓人非常反感。

相關影片(東森新聞提供):

中國遊客來台灣知本溫泉泡湯,習慣糟糕、屢勸不聽引發爭議。(圖擷自《東森新聞》)

中國遊客來台灣知本溫泉泡湯,習慣糟糕、屢勸不聽引發爭議。(圖擷自《東森新聞》)

還有中國遊客邊泡足湯邊吃橘子。(圖擷自《東森新聞》)

還有中國遊客邊泡足湯邊吃橘子。(圖擷自《東森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