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將建全球最大粒子加速器 網友崩潰憂爆炸產黑洞

全球目前最大加速器強子對撞機LHC。(圖取自歐洲核子研究組織)

全球目前最大加速器強子對撞機LHC。(圖取自歐洲核子研究組織)

2015/10/31 1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預計將在2020年至2025年間開始建造世界最大粒子加速器,希望能在科學、生物及宇宙學等領域,成為世界領頭羊之一;對此,PTT鄉民一面倒地反彈,擔心中國製的粒子加速器會因爆炸而產生黑洞,「炸了拉台灣一起死」。

《法新社》報導,目前世界最大的粒子加速器為「歐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的LHC,而在歐洲發現「希格斯玻色子」後,中國便著手進行計畫建造比LHC還要大上兩倍的粒子加速器,希望能在科學、生物及宇宙學等領域,成為世界領頭羊之一。

據悉,這項安裝可能建造在中國東北的秦皇島,可望讓全球各地的科學家更了解宇宙的運作,而外國物理學家也將參與這項建造計劃。對此,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長王貽芳表示,這項計劃的最終概念將於2016年底完成。

不過,網友們擔心的卻是安全性的問題,擔心地直呼「會爆炸」:「爆炸後就變中國製蟲洞了」、「在東北還好~別他X的蓋在南方省份,炸了拉台灣一起死」、「中國是嫌人口太多了喔」、「國外的粒子撞擊時,黑洞只是瞬間存在,大陸的如果黑洞消不掉就好玩了」。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根本不可能會爆炸,要不懂的人「去Google好嗎」?

多數網友擔心中國計畫建造的裝置會產生大爆炸,甚至波及台灣。(圖取自PTT)

多數網友擔心中國計畫建造的裝置會產生大爆炸,甚至波及台灣。(圖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