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媒:美艦入南海 北京「勢必」報復

美國海軍驅逐艦拉森號(USS Lassen)27日進入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人工島礁海域,引發中方強烈抗議;英媒分析,北京勢必報復。(路透社)

美國海軍驅逐艦拉森號(USS Lassen)27日進入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人工島礁海域,引發中方強烈抗議;英媒分析,北京勢必報復。(路透社)

2015/10/28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驅逐艦拉森號(USS Lassen)27日進入中國片面於南海興建的人工島礁海域,引發中國強烈抗議;有英國媒體分析,美國此舉將和北京的迴旋空間所剩無幾,造成兩國關係惡化,還可能擴散到其他地區,而中方「勢必」會報復。

據英媒《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白宮批准拉森號27日進入南海島礁,是美軍自中國2013年開始在南海建造人工島礁以來,首度進入中方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沙群島領土12海里內。之前美國政府其實已經不只一次針對中方片面造陸的行動表達關切,但中國仍堅持南海主權,對於美方警告並未多加理會。

美軍上次進入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沙群島領土12海里範圍,是在2012年。

美軍拉森號進入南海的行動引發中國強烈抗議,認為美方是在惡意挑釁,但並未採取軍事行動。報導指出,拉森號進入南海,美方並未通知中國,而且堅持在國際海域進行航行的自由,未來也會隨時再度派出驅逐艦,此舉被指是刻意要挑戰北京。

9月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訪美時,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並未針對南海主權爭議上取得習近平的讓步。報導分析,中國將發動報復,在其他地點挑戰美國,未來可能出現一連串的地緣政治效應。

今年5月,美國也曾以「維持海上航行自由」派P-8A海神式(Poseidon)海上巡邏機在南海上空巡弋,遭到中國解放軍海軍的8度警告。

中國不顧鄰國與美方警告,持續在南海造陸。(路透社)

中國不顧鄰國與美方警告,持續在南海造陸。(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