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試太多!歐巴馬:未來只進行必要考試

歐巴馬表示,未來美國教育部將確保考試時間只占課堂時間的2%,並只進行必要的考試,目的是促進學習與教學。具體方案將在2016年1月出爐。(圖擷取自The White House影片)

歐巴馬表示,未來美國教育部將確保考試時間只占課堂時間的2%,並只進行必要的考試,目的是促進學習與教學。具體方案將在2016年1月出爐。(圖擷取自The White House影片)

2015/10/26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宣示要進行教育改革,將與州政府、學區、老師、家長攜手合作,減少考試數量。但不少家長和老師擔心,此次教改又將跟先前一樣失敗。

歐巴馬24日在白宮臉書上發布了一部影片,他問所有人:「如果我們的孩子在學校有更多空閒時間,你希望他們做什麼?」(A)學一項新樂器?(B)學一種新語言?(C)學怎麼寫HTML(編寫網頁的基本語言)?還是(D)做更多標準化測驗?歐巴馬說,他相信多數家長和老師都會和他一樣,不會選擇(D)

歐巴馬表示,未來美國教育部將確保考試時間只占課堂時間的2%,並只進行必要的考試,目的是促進學習與教學。具體方案將在2016年1月出爐,但僅為參考,不具法律效力。

據《風傳媒》報導,目前每一個美國學生從幼稚園到高中畢業,約需要接受112次的強制性標準化測驗(standardized tests)。8年級時,每學年平均要花20-25小時考試,佔總上課時數的2.3%。然而,考試多寡卻跟學業表現沒有顯著關係。

但是,美國教改行之有年,卻問題重重。前美國總統布希(George Bush)2002年《有教無類法案》,使得考試數量爆增。歐巴馬2007年就提出減少考試,但2009年提出的「力爭上游」計畫,卻導致考試倫為師生僅追求高分的結果。

相關連結:

If our kids had more free time at school, what would you want them to do with it? A) Learn to play a musical instrument?B) Study a new language?C) Learn how to code HTML?D) Take more standardized tests?Take the quiz, then watch President Obama's message about smarter ways to measure our kids’ progress in school.

Posted by The White House on 2015年10月2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