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政壇大舉動參拜靖國神社 恐再引中、韓不滿

昨日中國外交部再度公開反對此舉後,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聯盟的70人今天依然大動作集體參加靖國神社的秋季大祭。(美聯社)

昨日中國外交部再度公開反對此舉後,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聯盟的70人今天依然大動作集體參加靖國神社的秋季大祭。(美聯社)

2015/10/20 1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界人士參拜靖國神舉動往往遭中、韓譴責,昨日(19日)中國外交部再度公開反對此舉後,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聯盟的70人今天(20日)依然大動作集體參加靖國神社的秋季大祭。

靖國神社供奉不少二戰陣亡官兵,包括甲級戰犯東條英機等14人,是日本政壇右翼人士的聖地,由於其也被視為日本軍國主義的象徵,中國及韓國屢對日本政壇人士的參拜舉動抱持譴責態度。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界跨黨派聯盟「大家一起參拜靖國神社國會議員會」在會長自民黨籍前參院副議長尾辻秀久的帶領下與近70名成員聯合參加靖國神社大祭,而被視為安倍晉三親信的首相助理衛藤晟及「一億總活躍」擔當相加藤勝信也在下午前往參拜。

對於安倍日前私費提供祭品,尾辻秀久說,「既然敬獻真榊,偶爾也應前往參拜」,而對於參拜舉動恐引來中、韓不滿,加藤勝信直言,「外界會有各種想法」,首相助理衛藤晟也說,此舉是向為國捐軀的人表示悼念,「並祈願和平」。

雖然日本與中國與韓國近日關係漸趨緩和,但由於在日前已有安倍內閣人士參拜靖國神社,已遭中、韓開口譴責,今天日政壇大舉動獻祭恐再惹來兩國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