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 美F-16戰機在阿富汗遭塔利班擊中

美軍F-16戰機在阿富汗遭擊中,這個情況相當罕見。(圖擷取自推特)

美軍F-16戰機在阿富汗遭擊中,這個情況相當罕見。(圖擷取自推特)

2015/10/19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因為阿富汗戰爭,而有駐軍在阿富汗,但自2001年起戰爭已經過了14年,美國總統歐巴馬曾表示將會撤軍,後來暫時中止。美軍一架F-16戰機上週在執行任務時,遭到阿富汗塔利班地面砲火擊中。由於這個情況相當罕見,引起專家討論。

據外媒報導,美國F-16戰機一架造價1億美元(約32.28億新台幣),在阿富汗地區是相對先進的武力。然而上週二(13日)一架F-16在執行任務時,於阿富汗東部的帕克蒂亞省(Paktia)遭敵方塔利班地面砲火開砲攻擊且擊中,迫使飛行員丟棄了2個副油箱及燃料才回到基地,所幸飛行員沒有受傷並安全返回。

帕克蒂亞省大部分地區為塔利班所控制,飛機遭擊中後,塔利班當天晚間就在社群網站推特上發聲明,宣布飛機是由他們所擊落。據指出,塔利班過去曾擊落數架軍用直升機,但從未有武器可達到超音速的速度和5萬英呎(約1.5萬公尺)的高度,這次攻擊到F-16戰機是相當罕見的例子。有軍事專家分析,有可能是飛機為了任務不得不飛到較低空處,才被擊中。

飛行員緊急卸下副油箱、彈藥等,最後安全返回基地。(圖擷取自推特)

飛行員緊急卸下副油箱、彈藥等,最後安全返回基地。(圖擷取自推特)

塔利班組織當晚便在推特發聲明,表示是他們所為。(圖擷取自推特)

塔利班組織當晚便在推特發聲明,表示是他們所為。(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