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官媒又造假 哈佛學者怒稱「沒說中國夢有貢獻!」

中國官媒報導稱出席的哈佛學者馬若德大讚「中國夢」對人類有巨大貢獻,馬若德在昨天狠狠打臉強國官媒,稱「都是捏造的!」(取自《南華早報》)

中國官媒報導稱出席的哈佛學者馬若德大讚「中國夢」對人類有巨大貢獻,馬若德在昨天狠狠打臉強國官媒,稱「都是捏造的!」(取自《南華早報》)

2015/10/16 2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日前舉行馬克思主義大會,官媒《環球時報》報導稱,出席的哈佛學者馬若德(Roderick MacFarquhar)大讚「中國夢」對人類有巨大貢獻,馬若德在昨天(15日)狠狠打臉強國官媒,表示「都是捏造的!」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國本月10在北京大學舉行首屆世界馬克斯主義大會,東西方不少相關學者應邀出席,會後中國相關媒體更大肆報導,但日前出席大會的哈佛大學歷史與政治學教授馬若德卻憤怒指控媒體捏造新聞,《紐約時報》更指,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根據報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在報導稱,馬若德在大會上大稱讚「中國夢」會對人類發展做出巨大貢獻,但馬若德說,實際上他是說「中國夢」是「不連貫、不廣泛、難以與西方抗衡」。

針對此事,《紐約時報》更以「不會唱讚歌?中國媒體替你唱!」為標題,諷刺中國媒體捏造或修改事實的報導,還整理相關案例,包括紐約客撰稿人何偉(Peter Hessler)被屬名在《中國日報》高度讚揚中國政治模式的評論中;澳洲學者梅德卡爾夫(Rory Medcalf)莫名奇妙成為《環球時報》評論文作者,還扭曲他的觀點,稱西藏人是「分裂分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