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小三勸退師」太熱門 業界「一師難求」

現代人感情糾葛多,中國「小三勸退師」正夯。(情境圖)

現代人感情糾葛多,中國「小三勸退師」正夯。(情境圖)

2015/10/11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清官難斷家務事」感情的事情本來就難說,碰上小三問題更加棘手。不過中國近來興起了一項職業「小三勸退師」,主要是幫助理性驅離感情中的第三者。由於培訓成本至少要人民幣30萬元(約新台幣150萬元),還要至少半年的培訓期,讓最近爆紅的「小三勸退師」可謂「一師難求」。

綜合中媒報導,近來網路上「小三勸退」成為搜索熱門關鍵字,有各式各樣的機構提供這項服務。然而要有效幫助當事人真正勸退小三,其實需要專業經驗和知識,且要有足夠的應變能力,有些機構打著這個名號錯誤勸退,甚至開口罵人、出手傷人等,引發各種問題。

昨天(10日)上海舉辦的第二屆中國婚姻家庭諮詢服務行業高峰論壇上,就有談及這個問題。中國婚姻家庭工作聯合會會長舒心透露,一名培訓合格的「維情諮詢師」至少要6個月以上的培訓期,投入人民幣30萬元(約新台幣150萬元)以上的成本,而且要有實務經驗。現今「小三勸退師」爆紅,有的機構甚至開出年薪百萬(約新台幣500萬元)吸引資深諮詢師。

論壇重申「三大紀律」原則和「九項注意」,提醒「小三勸退師」要遵守。「小三勸退師」其實是項困難的職業,雖然收入不錯但是每個個案都要特別處理,婚姻專家也呼籲政府應該針對這個行業進行監管。舒心也說,未來將制訂中國婚姻家庭咨諮詢服務行業公約,這有可能成為規範「小三勸退師」的服務標準。

三大紀律:

1.認真維護「一夫一妻」的婚姻法律

2.絕對保守「二奶、小三」的個人隱私

3.嚴格執行「維情用心」、「維權用法」的宗旨

九項注意:

1.「勸退言行」不得刺激「小三」

2.「移情療法」不得愛上「小三」

3.「移位療法」不得欺騙「小三」

4.「介入療法」不得威脅「小三」

5.「厭惡療法」不得侮辱「小三」

6.「敘事療法」不得同情「小三」

7.「替代療法」不得誤導「小三」

8.「名利療法」不得誘惑「小三」

9.「正念療法」不得袒護「小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