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少年低頭族 美國研究這麼說...

智慧型手機和網路帶來的便利性,成為現代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許多家長也開始擔心自己的小孩沉溺於其中(資料照,記者劉力仁攝)

智慧型手機和網路帶來的便利性,成為現代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許多家長也開始擔心自己的小孩沉溺於其中(資料照,記者劉力仁攝)

2015/10/11 1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杜克大學將在11月發表研究報告,據統計有78%的青少年擁有可以上網的智慧型手機,而且平均每天會發出60則短訊。

根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報導,智慧型手機和網路帶來的便利性,成為現代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許多家長也開始擔心自己的小孩沉溺於其中,而與社會脫節、和父母產生代溝、甚至被陌生人誘拐。

然而研究人員指出,青少年的網路經驗,並不會取代他們的社會經驗,那些在社交網站上交友豐富的人,通常也更容易和其他人保持友誼。使用這些交友軟體的青少年,並不會失去與社會的連結。

不過,智慧型手機螢幕的LED光源與過度沉浸於網路上,依舊對睡眠有不好的影響,所以家長們最好讓手機遠離床邊。另一方面研究人員也承認,智慧型手機是近年來才興起,所以這項研究或許還有不足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