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婚誤發離婚證! 竟是公務員找婚顧代班闖禍

近日中國江西傳出當地民眾到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拿到的卻是「離婚證」,令這對新人當場大怒。(圖擷自微博)

近日中國江西傳出當地民眾到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拿到的卻是「離婚證」,令這對新人當場大怒。(圖擷自微博)

2015/10/10 1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結婚本是人生大喜之事,不過近日中國江西卻傳出有當地民眾到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拿到的卻是「離婚證」,令這對新人大怒,仔細了解才發現,原來是民政局竟讓婚姻顧問公司工作人員「代班」,目前多名相關人員也已遭降級、調職、罰款等處罰。據悉,這並非是中國的民政局首度出包,之前也傳出有未婚女子遭盜用身分登記結婚,但民政局卻拒絕撤銷結婚紀錄,害得該女子連原本的婚事都告吹。

中媒報導指出,上栗縣銅木鎮的一對新人雖於8日上午歡天喜地的到當地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不料工作人員竟發給他們離婚證,令這對新人當場大怒。

雖然民政局聲稱當天民眾較多,所以找來某婚姻顧問公司的朋友臨時代班,加上結婚證與離婚證的外皮顏色相近,才會一時誤拿,不過因為此事已對當事人的心理帶來陰霾,加上外界抨擊的壓力,目前當局已對登記中心的主任作出降級、調職並罰款的處份,民政局長、黨組書記也遭處以罰款。

據了解,這並非中國第一次發生結婚出錯的狀況,相關報導指出,去年有名未婚女子本打算與男友結婚,卻發現自己的身分早被盜用登記,雖然事後法院判決可以撤銷結婚紀錄,不料安徽省宿州市埇橋區的民政局卻未修改已婚紀錄,而是直接添加「撤銷結婚登記」的「備註」,結果婚事因此告吹,民政局卻還是聲稱紀錄已經上傳、無法更改,針對媒體詢問能否消除記錄,當局竟直接回應「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