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貝爾和平獎 突尼西亞「全國對話機構」奪殊榮

諾貝爾和平獎由突尼西亞「全國對話機構」(National Dialogue Quartet)獲獎。(擷取自官網)

諾貝爾和平獎由突尼西亞「全國對話機構」(National Dialogue Quartet)獲獎。(擷取自官網)

2015/10/09 1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萬眾矚目的諾貝爾和平獎今天公布,由突尼西亞「全國對話機構」(National Dialogue Quartet)獲獎。

根據中新社的說明,從2010年底至2011年初,位於非洲北端的突尼西亞爆發茉莉花革命,推翻執政23年的前總統本·阿里,但也使得整個國家處於動盪不安的狀況。於是從2011年開始,該組織致力於重組政府、開放黨禁等等措施,目的是成立無黨派的政府,並完成憲法的制定。

因此,諾貝爾和平獎最後頒給了該組織,肯定其推廣民主與當年茉莉花革命對突尼西亞的貢獻。

諾貝爾獎800萬瑞典克朗獎金(約96萬美元、約新台幣3160萬元)由「全國對話機構」獨得。

諾貝爾獎項已在5日頒發醫學獎、6日物理獎、7日化學獎、8日文學獎,其它獎項頒獎揭曉日期分別為:經濟學獎1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