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介入 緬甸與叛軍停火協議破局

敏梭吳指控,中國駐緬甸特使孫國祥干預談判,導致一些團體不願與緬甸政府簽署停火協議,而那些團體要不是由華裔司令指揮,就是長期接受中國的資助與支持。(路透)

敏梭吳指控,中國駐緬甸特使孫國祥干預談判,導致一些團體不願與緬甸政府簽署停火協議,而那些團體要不是由華裔司令指揮,就是長期接受中國的資助與支持。(路透)

2015/10/09 1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和平談判人員近日指控,中國介入了緬甸政府與叛軍團體的停火協議,導致邀請的15個叛軍團體中,只有8個團體願意接受。

《路透》報導,緬甸和平中心(Myanmar Peace Centre)資深官員敏梭吳(Min Zaw Oo)表示,中國駐緬甸特使孫國祥干預談判,導致一些團體不願與緬甸政府簽署停火協議,而那些團體要不是由華裔司令指揮,就是長期接受中國的資助與支持。

敏梭吳指出,中國之所以要阻止叛軍簽字,是因為緬甸想邀請西方國家與日本擔任國際觀察員,監督雙方停火。他譴責中國表面上說要維持穩定,但卻想要維持對這些邊界叛軍團體的影響力。

中國是緬甸最大的貿易夥伴,但緬甸改革政府自2011年上台後一直試圖減少對北京的依賴。近來,美國取消了對緬甸的制裁,中國開始擔心對緬甸影響力的減弱,因此對緬甸叛軍的控制,便成為中國政府對緬甸政府的外交籌碼。

曾任聯合國駐緬甸官員的政治分析家賀西(Richard Horsey)指出,中國一貫將整個緬甸當成自己的邊區,而緬甸邀請與中國關係敏感的日本擔任監督停火的觀察員,導致中國介入停火談判,並不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