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到箝制民進黨?中客來台旅遊數限縮95%

台灣選舉即將到來,傳出中國當局大舉限縮中國遊客來台95%。圖為中國客熱愛的阿里山景點。(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

台灣選舉即將到來,傳出中國當局大舉限縮中國遊客來台95%。圖為中國客熱愛的阿里山景點。(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

2015/10/06 15: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立委選舉即將登場,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民調持續穩定成長,非常有可能再次政黨輪替。外傳中國於12月16日至明年1月15日將實施限縮中國遊客來台數量,減少95%,讓中客來台觀光停擺,頗有箝制台灣選舉的味道。

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市旅行工會副理事長柯牧洲指出,確實聽聞中國將限縮中客來台觀光的舉措,中國當局告知各省市,12月16日到明年1月15日縮減95%中客來台量,比起以往大選還要減少得多;中國稱此舉是為了讓台商都能回來投票。

對此,不願具名的旅行業者認為,中國以前也會選在選舉敏感期間減少中客數量,但大多是通知航空公司,這次大動作直接通知各省市旅遊局,有牽制民進黨的感覺。

觀光局則表示,目前沒有收到這樣的通知,中國遊客來台的人數仍在排隊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