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老婦心酸 300元賣身過活

南韓人口老化嚴重,福利政策不足。(資料照,美聯社)

南韓人口老化嚴重,福利政策不足。(資料照,美聯社)

2015/10/04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發展快速的南韓,街上竟然出現許多年長的「性工作者」,因為年老無依、兒女又不照顧父母,造成許多年長的婦人只能靠賣身賺錢維持生計,有人甚至以1萬韓圓(約新台幣300元)賣身。

美聯社》報導,美聯社記者日前在首爾街上,遇到一名76歲的婦人、一跛一跛的走過來說:「你想不想跟我走?我會對你很好的。」這名婦人透露,20年前他販賣提神飲料,數年後就開始賣淫,支付她每個月約250美元(約新台幣8270元)的關節炎醫藥費。

婦人無奈說,她與丈夫、兒子同住,兒子是低薪工人,一家人倚賴政府補貼,為了補貼家用,賣淫一事沒有讓家人知道。另外,警方在掃蕩賣淫人士時,曾抓到一名84歲的婦人,罰款後就釋放她們,一名警員坦言「我覺得很對不起她們!」

另有婦人說,她需要金錢照顧她生病的母親,另有人說是要照顧殘障的女兒,也有人說自己是被兒女棄養。一名婦人說,賣淫可以讓她一個月賺進20萬至30萬韓圜(約新台幣6016至9024元),但有年紀較長的婦人願意以1萬韓圓(約新台幣300元)賣身。

南韓人口老化嚴重

該報導分析,南韓近年人口老化嚴重,退休金等福利政策落後,65歲以上的人士中,每個月生活費不及全國平均收入的一半,過去25年,長者自殺率增加3倍。

南韓崇實網路大學(Korea Soongsil Cyber University)教授Lee Hosun 說,2013年底至2014年初,首爾鍾路(Jongno)區就有300至400名年長的性工作者,許多人年紀都在60歲至70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