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速出口武器 日本成立「防衛裝備廳」

日本防衛省今日增設一新機構「防衛裝備廳」,負責武器的開發、購置、廢棄及出口的統一管理,從而降低購置成本,並促進裝備向海外出口。(美聯社)

日本防衛省今日增設一新機構「防衛裝備廳」,負責武器的開發、購置、廢棄及出口的統一管理,從而降低購置成本,並促進裝備向海外出口。(美聯社)

2015/10/01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通過《新安保法》之後,日本防衛省今日增設一新機構「防衛裝備廳」,負責武器的開發、購置、廢棄及出口的統一管理,從而降低購置成本,並促進裝備向海外出口。

日本《共同社》報導,防衛裝備廳根據6月通過的新《防衛省設置法》設立。防衛相中谷元表示,該機構「除了更有效地獲取裝備之外,還將不斷擴大國內的裝備建設,及海外的技術合作」。

《BBC》報導,2014年日本安倍內閣決定以「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取代「武器出口三原則」,大幅放寬武器出口限制。相較原本日本不允許向「共產主義陣營國家」、「聯合國決議禁止對其出口武器國家」、「國際爭端當事國」的國家出售武器,在新原則之下,日本與美、英、澳等國合作並出口飛彈防禦系統、飛彈與潛水艇。

日本電視台《NHK》報導說道,近年最先進防衛裝備的研發成本增加,因此日本防衛省的課題是如何抑制必要裝備的費用。防衛裝備廳被期待能提升供應效率,並依據「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促進日本生產的裝備向海外轉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