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談促女權 中國官媒諂媚喊「歡呼吧女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在聯合國全球婦女峰會主持會議,大談要促進女權;中國官媒以「歡呼吧女性!習主席在聯合國為你們撐腰」為題報導。(圖擷自微博)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在聯合國全球婦女峰會主持會議,大談要促進女權;中國官媒以「歡呼吧女性!習主席在聯合國為你們撐腰」為題報導。(圖擷自微博)

2015/09/28 15: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在聯合國全球婦女峰會主持會議,大談要促進女權,並宣布將捐給聯合國婦女署1000萬美元,讓中國官媒以標題「歡呼吧女性!習主席在聯合國為你們撐腰」報導,大讚習「尊夫人、愛女兒」、「讓每一位婦女都有人生出彩和夢想成真的機會」。

習近平週日在聯合國全球婦女峰會發表促進女權講話,但中國當局今年三八婦女節才拘押了多名女權人士,讓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忍不住在推特(Twitter)上痛罵:「習近平在迫害女權份子的同時,竟在聯合國主持關於婦女權利的會議?無恥。(Xi hosting a meeting on women's rights at the U.N. while persecuting feminists? Shameless.)」

然而,中國官媒則以「歡呼吧女性!習主席在聯合國為你們撐腰」為標題報導,表示「習主席尊夫人、愛女兒」、「習主席讓每一位婦女都有人生出彩和夢想成真的機會」、「自豪吧女性!彭麻麻(指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聯合國為你們開路!歡呼吧女性!習大大在聯合國為你們撐腰!」大拍馬屁。

而針對希拉蕊的批評,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刊出社論批評希拉蕊的言論形容為「粗鄙」、「非常失禮」、「讓自己很low」,但卻避提習近平被罵的具體字眼「無恥」(Shameless),和為何希拉蕊會有如此言論的來由,有中國網友就留言質疑「不敢說人家說了什麼,說明人家講的是對的,講到了你的痛處,所以才如此閃爍其詞不敢說明!」

對於希拉蕊批評習近平一事,中國訪美代表團回應稱,中國婦女事業的評價,只有中國人民、特別是中國婦女才最有發言權,指外界一些看法是「無中生有」。

今年三八婦女節前夕,中國有5名女權人士計劃發起「公車反色狼」抗議活動,希望社會重視公共交通運輸上的性騷擾問題,結果都被以「尋釁滋事」罪名逮捕,至少遭拘留超過1個月。據《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其中一名被拘留者武嶸嶸說,曾在看守所內被警員威脅「要將她綑綁後扔到男監室裡輪姦」。

習近平談促進女權,被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痛批「無恥」。(圖擷自推特)

習近平談促進女權,被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痛批「無恥」。(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