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不想「它」獨立 加泰隆尼亞為何重要?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Catalonia)即將舉行議會改選,聚焦獨立議題,外媒分析加泰隆尼亞為何對西班牙如此重要。(彭博社)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Catalonia)即將舉行議會改選,聚焦獨立議題,外媒分析加泰隆尼亞為何對西班牙如此重要。(彭博社)

2015/09/27 14: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Catalonia)即將舉行議會改選,這場選舉形同獨立公投,若獨派能取得多數,將於2017年宣布獨立計畫表。其實,加泰隆尼亞去年就曾欲辦獨立公投但遭西班牙當局制止,為何加泰隆尼亞對西班牙如此重要?

據《法新社》(AFP)報導,加泰隆尼亞為西班亞第二大地區,西班牙全國人口4700萬,加泰隆尼亞就以750萬名列第二,僅次於南部擁有840萬人口的安達魯西亞(Andalusia)。將近73%的居民說加泰隆尼亞語,約有15%為外國人。

而且,加泰隆尼亞也是西班牙最富庶的地區,去年國內生產毛額(GDP)高達2000億歐元(約新台幣7兆4490億元),佔全西班牙的19%;全國並有58萬6000多家企業都設在加泰隆尼亞,大部分為中小型企業,有高達2150家都是員工逾200人的大企業。

此外,加泰隆尼亞首府巴塞隆納(Barcelona)與地中海海灘,也是西班牙最吸引外國觀光客的地方,去年有超過1680萬人次造訪,佔全西班牙的4分之1。

根據西班牙經濟部,加泰隆尼亞出口去年佔全國出口總值的25%,是2011年以來一直是西班牙出口最高的地區。而加泰隆尼亞第二季的失業率為19.1%,看起來很高,但還是較西班牙全國平均的22.4%失業率相對低了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