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惹怒中國而拒見 達賴喇嘛:英首相眼裡只有「錢」

達賴批評卡麥隆只向「錢」看,完全不顧道德性。(路透)

達賴批評卡麥隆只向「錢」看,完全不顧道德性。(路透)

2015/09/24 15: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昨日接受英媒專訪時表示,英國首相卡麥隆( David Cameron)自從2012年與他會面惹怒中國後,就不再與達賴見面,痛批卡麥隆只向「錢」看,完全不顧道德性。

根據《電訊報》報導,達賴在接受英國《觀察家》周刊專訪,被問到若與卡麥隆見面,他會說什麼,達賴表示:「錢、錢、錢,一切都是因為錢,道德在哪裡?」達賴補充到:「英國人是比美國人還有道德性的民族」。

達賴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卡麥隆曾在2012年與他會面,但也因此被中國列入不受歡迎的名單中;後來他為了討好中國而改變態度,決定從此不與達賴會面。

達賴還表示,但他也想告訴卡麥隆及習近平,中國人在過去數千年來都是偉大的民族,但他們在許多地方仍要向藏人學習,因為生命中有很多比物質更重要的事。

卡麥隆因與達賴會面而惹怒中國,後來決定不再與他見面。(路透)

卡麥隆因與達賴會面而惹怒中國,後來決定不再與他見面。(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