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保法可派兵海外 BBC:日本恐捲入同盟國戰爭

日本參議院今晨表決通過解禁集體自衛權的新安保法,日本未來將可允許自衛隊赴海外作戰。(法新社)

日本參議院今晨表決通過解禁集體自衛權的新安保法,日本未來將可允許自衛隊赴海外作戰。(法新社)

2015/09/19 0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參議院今晨表決通過解禁集體自衛權的新安保法,這也表示日本未來將可允許自衛隊赴海外作戰,成為二戰以來新局面,有媒體分析,此舉有可能會使日本捲入同盟國的戰爭。

《BBC中文網》報導,安保法案成立為日本行使集體自衛權奠定法律依據,這也意味著日本將告別二戰後基於和平憲法下的專守防衛政策,今後除了直接遭遇武力攻擊時的自衛、還擊外,還將在同盟國遭遇武力攻擊時,協助他國動武。

不過,早稻田大學亞太研究科教授、前防衛省防衛研究所主任研究員植木千可子說明為何日本現在要解禁集體自衛權,她表示主要是因為美國國力衰退,需要日本出力協助和中國軍事崛起帶來威脅,加上日本對居住環境越來越差的深刻憂慮。她也強調,日本並非從安倍政權才開始計劃解禁集體自衛權,而是安倍政權是近年難得的安定和維持高支持率的政權,所以才有推動的能力。

成立安保法案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本屆國會最大的立法目標,從5月26日安保法案在國會眾議院審議起,激烈論爭持續至今。執政自民和公明兩黨為了審議和通過、成立安保法案,不斷延長會期,以至於本屆國會成為34年來最長,也是近半世紀日本國會內外最具爭議的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