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帶喵星人逃難 裝在「洗衣袋」就對了!

日本救難隊隊員為救2隻貓咪,將牠們裝進洗衣袋內,被動物協會大讚判斷得宜,引發網友討論。(圖取自tetima)

日本救難隊隊員為救2隻貓咪,將牠們裝進洗衣袋內,被動物協會大讚判斷得宜,引發網友討論。(圖取自tetima)

2015/09/18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災難來襲,要怎麼帶著喵星人逃難呢?日前1名日本救難隊隊員為救2隻貓咪,將牠們裝進洗衣袋內,從淹水的家園帶往安全的地方。只見貓咪安心的躺在他的懷裡,乖巧平靜的模樣引起網友討論,直呼「學到好辦法了!」

日本日前受到艾陶颱風的豪雨侵襲,各地傳出淹水災情。《朝日新聞》的1名記者前往宮城縣大崎市拍攝時發現,貓咪的主人認為牠們能逃到高處避難,所以情急之下只帶著院子裡的狗狗逃跑,所幸救難隊員在房子被大水破壞之前,就發現了這2隻喵星人,並且將牠們救了出來。

記者將畫面拍下,只見2隻貓咪乖乖地躺在救難隊隊員的懷裡和洗衣籃中。照片曝光後,在推特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除了感謝救難隊員專業又溫柔的救援外,也有不少網友直呼「真是學到了好辦法」!

對此,日本「愛玩動物協會」大讚救難隊員「判斷得宜」,因為貓咪碰到意外時,容易驚慌失措,「裝在洗衣袋的判斷很恰當,也能防止受傷」,此外,協會也提到,其實帶貓咪到獸醫看診時也能用同樣的方法,甚至也能隔著洗衣袋打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