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虐外傭沙國外交官被召回 解除印度外交困局

兩名遭性虐待的尼泊爾外傭在上星期被救出,但沙國駐印的外交官仍在外交豁免權的保護下離開了印度。(路透)

兩名遭性虐待的尼泊爾外傭在上星期被救出,但沙國駐印的外交官仍在外交豁免權的保護下離開了印度。(路透)

2015/09/17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沙烏地阿拉伯的外交官因涉嫌強暴兩名尼泊爾籍的外傭,在印度遭到起訴,但隨即卻在外交豁免權的保護下離開了印度。分析家認為其離境替印度解除了外交的兩難困局。

《BBC》報導,受害的兩名尼泊爾婦女在上星期被救出公寓,她們表示已經遭受數月的性虐待,加害者除了該名外交官外,還有其他的沙烏地人。

沙國政府否認所有的指控,並且拒絕放棄外交豁免權,所以印度沒有辦法對此案進行審判。

分析家認為,該名外交官的離境,替印度解決了一個外交的兩難困境。因為尼泊爾和印度有很緊密的外交關係,但印度也必須要避免和沙國起衝突,因為沙國擁有大量石油蘊含量,而且還有上百萬的印度人在沙國工作。

週三晚間,印度外交部發言人發出聲明,指出該名外交官已經離開印度。他同時也提到,根據《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Vienna Convention on Diplomatic Relations),外交官應該要受到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