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有多大? 全新互動式地圖揭曉真實大小

中、美、俄三國輕鬆的塞進了整個非洲大陸。(圖擷取自jamestalmage推特)

中、美、俄三國輕鬆的塞進了整個非洲大陸。(圖擷取自jamestalmage推特)

2015/09/16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拓梅奇(James Talmage)與馬尼斯(Damon Maneice)這兩位美國工程師設計了一款新的互動式地圖(The true size of),這款新的地圖打破了以往我們熟知由麥卡托投影法所描繪出來的世界地圖,可以藉由實際的操作來理解世界上每一個國家、地區,彼此之間真實的大小。

自1569年麥卡托投影法發明以來,大多數的世界地圖皆沿用了這種方式來描繪,因為透過麥卡托投影法可以讓世界地圖使用起來更為方便,但是卻也造成了靠近兩極的地區變形扭曲,如格陵蘭島(Greenland)實際面積只有約216萬平方公里,而非洲實際面積則有約3022萬平方公里,兩者面積相差接近14倍之多,但是在麥卡托投影下,卻看起來是差不多的大小。

所以這兩位美國的工程師打造了這個互動式地圖,原先你會看到如同一般世界地圖的大小,但是隨著你拖曳這些地區,他真實的大小就會隨之改變,有人做實驗,甚至可以將中、美、印三國直接完整的塞進了整個非洲大陸。地圖設計者拓梅奇表示,他認為這個地圖有助於呈現真實的地區大小給世人,他很希望能被投入在教育中,讓學生們清楚的知道地區的真實大小、和投影過後的世界地圖有何差異。

該地圖的操作非常容易,只要到互動式網頁http://thetruesize.com/,在網頁中輸入地區名稱,在自由拖曳到想要比較的地區上,而點擊滑鼠右鍵可以取消原先選取的地區。

詳情請參考影片:

常用的世界地圖使用麥卡托投影法,導致南北緯地區嚴重扭曲變形。(圖擷取自jamestalmage推特)

常用的世界地圖使用麥卡托投影法,導致南北緯地區嚴重扭曲變形。(圖擷取自jamestalmage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