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竄改歷史又一樁?港警察網頁「六七暴動」刪掉中共

香港警務處網頁大幅刪改「六七暴動」歷史,引發港人不滿。(圖擷自網路)

香港警務處網頁大幅刪改「六七暴動」歷史,引發港人不滿。(圖擷自網路)

2015/09/15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今年慶祝抗戰勝利70週年的九三閱兵當天宣布放假,香港也跟著放假一天慶祝「抗戰勝利紀念」,有不少港人擔憂香港歷史會受到中共影響被日漸竄改,想不到香港警務處官方網頁日前更新後,馬上被發現刪改了「六七暴動」內容,原本有提及的「鬥爭委員會」、「毛語錄」、「恐怖主義」、「紅色肥貓」等內容全部消失。

香港「六七暴動」又稱為「1967年香港左派暴動」,一般認為其於1967年5月6日發動的一場由香港左派展開對抗香港政府的運動,導致死傷慘重,可能是受到中國文化大革命的影響。

一名香港網友日前發現,警務處網頁中「警隊歷史」部份,關於六七暴動的描述出現不少被刪改的部分,其中刪除了「鬥爭委員會」、「毛語錄」、「恐怖主義」、「紅色肥貓」等字眼及內容,將「大批揮動毛語錄及叫喊口號的暴徒遊行往港督府」改成「大批暴徒遊行往港督府」;「取而代之是恐怖主義及放炸彈活動」改成「暴徒取而代之在街上隨處放置自製炸彈」等,令港人憤怒質疑警方有意為中共洗白,竄改歷史。

最讓港人不滿的是,警務處將「共產黨民兵」開火導致5名警員中彈身亡改為「內地槍手」開火,只要有關中國共產黨字眼就被「河蟹」(和諧),顯然是想為中共洗去罪名。舊版本中「沒有鬥爭首領願意往中國參加造成死傷無數的全國性鬥爭運動;而支持動亂的富商,即所謂『紅色肥貓』,則將子女送往他們極鄙視的英美兩國讀大學」的段落,更全部被刪除。

香港警方回應時辯稱,修改網頁內容旨在精簡及訂正語句,不涉及其他因素。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警隊高層發現後也驚覺相關修改不妥當,警方會再從善如流作出檢討同修改。

相關連結:

香港警務處舊版網頁存檔

香港警務處新版網頁

網友整理出網頁刪改部分。(圖擷自網路)

網友整理出網頁刪改部分。(圖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