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稱15年後將實現汽車自動化 司機將全數失業

日本目前正制定計劃,15年後將實現無人駕駛。(路透)

日本目前正制定計劃,15年後將實現無人駕駛。(路透)

2015/09/14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5年後日本將沒有汽車駕駛?日本經濟產業省目前正在制定一個20年的產業發展計劃,預估在2030年之後,汽車將實現無人駕駛化,意味司機將全部失業。

《日本新聞網》報導,這項計劃是根據日本產業發展制定的,計劃認為,汽車未來將逐漸高智能化,預估2030年後汽車司機將完全失業,實現自動化駕駛。

此外,計劃也指出,未來日本國民不需要到醫院看診,將實現人工智能全面參與醫療產業,屆時可用人工智能(AI)對健康進行管理。至於學生教育,未來也將依照學生能力制定教學計劃,實現「科學」的因材施教。

經濟產業省表示,這項計劃還需修改法律法規,以便未來發展清除障礙,今年以前也將提交計劃給企業、專家,明年初將確認計劃內容並發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